DELL於07年底發表了針對亞太中小型企業商務筆記型電腦:DELL Vostro1200。
12吋螢幕,A4大小機身,1.8Kg重量,完全針對於行動便利。
採用Intel Santa Rosa架構,處理器最高支援Intel T7250,加上DELL完整的商業售後服務,更加吸引!
在外型上採用純黑色,霧面拋光不沾染指紋,標準外型卻有堅固組裝與絕佳質感,完全符合商務所需!




**********************************************************************

DELL完全採用直銷方式,所以只能透過線上或電話訂購。本人建議由電話訂購,透過業務員會有更好的折扣。
一般來說,Dell訂購後約1~2週內送達,如果有缺貨可能會更久。和國人一般賣場購買筆電方式較為不同。

Chris於2008/01/18號下定。由於材料缺貨,在業務與客服雙效合一催促之下,於2008/02/01收到。(準時)




開箱後,由上至下分別是手提包(加購),配件盒與主機本體.








12吋主機還真的是小小一個,這樣攜帶外出"超方便"(同等於A4紙)。




配件盒:該有的都有。




裝設說明書




DELL旅行藍芽小滑鼠(加購)




全體大合照



接下來換小黑豋場。黑色真的很難照,自己認為:這些照片都無法完整呈現出小黑的質感。
所以照片參考參考就好了。親自看,用手摸,你會更喜歡!





比較讓我訝異的是6Cell電池竟然也有小尾巴。(有人嫌醜,但我認為還好!實用比較重要!)





左側有兩個小USB接頭,DVD燒入器,Express Card插座與讀卡機






背後則有電源插座,網路線與電話線插座。





右側則有一個USB插座,耳機與Mic插座,散熱孔,外接螢幕接頭(VGA)與安全鎖插座。





正面下方則就簡潔多了,只有指示燈與小喇叭。





一個小喇叭,非立體音。在商務來說並不重要,只是小聲了些.....





指示燈





DELL Mark





背面




展開後。美!




DELL Mark





200萬象素WebCam與立體收音Mic




鍵盤一覽。按起來感覺還不錯,只是12吋機種空間真的太小,導致ㄝㄡㄥ三個按下縮小。讓人按錯倒是不至於。







觸控板設計很棒,似乎與機身一體,凹陷感做工很美。





標誌貼紙與指紋辨識機





變壓器





多媒體控制鍵。平面設計使整體質感大幅上升!





欣賞一下本機LED燈吧













最後再來看幾張美美的Vostro










**********************************************************************



這是我第一台Windows筆記型電腦(之前拿Mac,後來賣了),也是第一次買DELL產品。
很多人都說DELL組裝品質不好之類,但目前我所使用一切都非常滿意,組裝品質做工均非常趁職。
和朋友華碩,HP的NB相比,我還是較喜歡黑黑的小NB。或許有些人問我為何不選擇"IBM"呢?
其實當初也有考慮到,不過Chris時常趴趴走,電腦有問題還要特地去找維修店家實在很不方便。
因此,注重售後服務的我,買了DELL的 "3年保固含意外損壞與失竊" , "隔日到府維修含周末夜間"這些服務。
當然希望這些都用不到,但發生了至少也有較好的保障經驗^^

Chris拿到後就重新安裝OS。雖然商務機沒內建什麼軟體,但就是不喜歡原廠預設分割一個硬碟空間做為還原。
目前使用至現在,唯一不滿的地方:外接螢幕。接上大螢幕後,畫面霧霧時在不好看,原因是沒有獨立顯卡關係
(使用Intel X3100顯卡),這點是比較可惜地方(12吋也裝不下獨立顯卡吧)。其餘使用上均非常滿意!

有意購買商務機筆電的朋友,DELL Vostro 1200是個非常好選擇!




**************************************************


今天把NB做了小拆解。














原本打算購買日立7K200硬碟,但價格還挺貴,決定先做原廠提供Seagate硬碟做測試
沒想到數據讓我傻眼...看來該換了(安裝Vista,驅動程式與應用軟體)





**************************************************


原廠所附贈Seagate測出來數據實在不理想,今天毫不猶豫淺入光華商場尋找HITACHI 7K200 小硬碟。
此顆硬碟為日立生產,200GB,7200轉,緩衝記憶體16MB,平均傳輸速率許多論壇測出約55MB左右!整體看來非常好!
價格CHRIS刷卡共6500(現金價6100),其實算買貴了一些,還有人賣現金價5800元,不過沒貨....囧
眼看著就要返回鄉下過年,只好買貴個一兩百元(為何刷卡?!現在紅利5倍送阿XD)


貴死人的小硬碟




再見了,Seagate~




*HITACHI 7K200 測試數據*


感動!有價值!但是真的很貴-__-|||

Ps.Vostro1200支援Turbo Memory,也附贈短卡插座,年後再和大家分享測試!(DELL休假中...無法購買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星集聚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