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份推出的SGH-J638中階手機,最大特色莫過於可轉鏡頭與金屬髮絲外殼。
首先Chris要先告訴大家,可轉鏡頭並不是什麼新鮮事,早於2003年三星在台販
售手機即此配置,當時最"夯"莫過於能"轉"!過了幾年,配置在J638上,除了
機身纖薄時髦外型,應用功能提升,整體會擦出甚麼樣火花?









*歷史回顧:轉轉鏡頭

1.
在台灣最早上市配置旋轉鏡是亞太電信客製化高階手機 SCH-X789。
     

於2003年8月上市,建議售價約25000元,鏡頭則是11萬畫素CCD,除了鏡頭能轉螢幕也能轉!
不過無論現在或以前角度來看,真是天價啊!不過這支當亞太丟出搭配門號9900元聖誕禮時候,
Chris可有入手喔!雖然現在說遲了些,但X789真的是支很棒手機!

-近四年前玉照-





2.
隨後於同年度11月份,三星丟出X789 GSM 版本 SGH-V208。規格上基本沒什差異,差異最大
莫過於電信系統與價格,V208當時建議售價為18000,比起X789 價格合理多了!令人感到東森
集團A錢力道真猛!






3.
於04年初,SGH-P108中高階手機同樣也配置了旋轉鏡頭,鏡頭於轉軸正中央,和目前J638最為相近。
不過說也奇怪,當時P108建議售價為16000元。總之,先前三星手機售價令人卻步!
 




4.
04年中,終於看到低階版手機配置旋轉鏡頭 SGH-X608。這是支直立手機,旋轉鏡頭於手機上
看起來還真有一番風味!說是低階,建議售價為9900元,果然是雅痞或貴族專用!




就這樣,三星的旋轉鏡頭沉睡了四年之久,於08年推出中階手機 SGH-J638!






J638為3.5G HSDPA (3.6Mbps)手機,2.1吋 176*220 TFT LCD,內鍵200萬畫素可轉相機鏡頭,
可外接MicroSD記憶卡,支援A2DP(立體聲藍芽耳機),可說是功能面面俱到且多樣性的中階手機。


*規格
● 支援 GSM 900/1800/1900,WCDMA 2100
● 支援 HSDPA,3.6 Mbps
● 內建 200 萬畫素相機,旋轉設計
● 支援 4 倍數位變焦、定時器、5 種白平衡、連拍、20 組相框、夜拍
● 支援 MP4、H.263 錄放影,176 x 144
● 內建 64 和弦鈴聲
● 支援 MP3、AAC、AAC+,音樂圖書館管理
● 支援 A2DP 藍牙立體聲
● 支援 SMS、MMS、Email、Yahoo 即時通
● 內建 1000 筆電話簿
● 支援 Java
● 支援 WAP 2.0、GPRS
● 內建 NetFront 3.4 網路瀏覽器
● 支援 Google Search
● 電子檔閱讀器支援 Office、PDF、HTML、JPG、GIF 格式
● 內建 40 MB 記憶體
● 支援 USB 2.0、藍牙 2.0
● 支援 PictBridge
● 支援 microSD 記憶卡
 







*外型
老樣子,讓我們先看看外型吧!J638於正面外殼與鍵盤採用金屬面板,配上金屬髮絲條紋,散發著尊榮氣息。
重整體造型來看,J638似乎走保守路線,不過J638推出了四種外殼顏色,也增添了幾分活力。








金屬髮絲為本機外殼最吸引人地方,在太陽光照射下金屬反光會特別耀眼,搭配髮絲處理,質感大幅提升。
Chris拿到是知性藍 暗色系版本,同樣也有如此效果喔!

 








背面採全滑面塑膠,只印著SAMSUNG Logo,簡潔俐落。











電池採用高容量900mA。一般通話使用上,電力表現不是問題!










左側提供了上下對應鍵,右側則是MicroSD與傳輸線插座。
較可惜是638並無配置相機快捷鍵,拍照時必須重手機目錄中開啟,較為麻煩。

 









看到下面洞洞孔,想必大家樂見是喇叭吧!J638並無雙喇叭配置,喇叭和聽筒是共用的。那..下方洞洞到底是?
只是個裝飾,囧.........(左邊那個小洞是Mic)












攤開後,2.1吋螢幕與金屬髮絲鍵盤對應,與鏡頭機械樣式,令人有雄偉大器感覺。












鍵盤按鈕大,不易按錯,回饋力道佳,整體操作感令人滿意點頭。











旋轉鏡頭好處就是夠低調,隱密,平時拿在手上一轉,偷偷錄影拍攝非常容易。不過,千萬別拿來做壞事啊!










朝內部即變成高畫質視訊鏡頭或自拍鏡頭。當視訊通話想要對方看看目前場景,不用再操作切換,只需輕推鏡頭,即可傳送美好畫面!
喜愛自拍玩家來說,旋轉鏡頭免於看著自拍鏡或迷你小螢幕,方便快速,絕對是您最大幫手!










感受J638,唯有拿在手中時......









J638外型與轉轉鏡頭相關報導至此告個段落,下篇將實測J638相關應用與相機畫素呈現!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星集聚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