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3RZ_17.jpg 
一般在PC上玩3D遊戲,只要買張3D顯卡,就可實現。不過,一般的3D遊戲都只是在2D的畫面上顯示3D
這樣並不能真正表現出3D"立體"感來,於是3D顯示器因而誕生。
早期3D立體顯示必須要透過兩台投影機投射兩個相同的畫面並以一定的距離將兩個畫面重疊,使左右眼看
到不同的畫面。但是在電腦上將左右眼的畫面重疊並不難,要將左右眼的畫面分開顯示,除了透過3D立體
眼鏡之外,還必須要將畫面的更新頻率提升,以致讓人左右眼能分別辨視到流暢的畫面。

而三星即將推出的3D顯示器,2233RZ顯示方式就是顯示器的更新頻率提升,高於一般顯示器的更新速度
(60~75Hz)兩倍達到120Hz,讓左右眼透過3D立體眼鏡(電子偏光眼鏡)分別收看兩個60Hz的畫面。




2233RZ的外觀與目前晶漾系列相同採用的是1680x1050 16:10的面板,
以及高達20000:1的動態對比。
2233RZ_01.jpg

2233RZ_02.jpg










由於2233RZ支援120Hz的快速更新頻率,所以僅支援Dual DVI-D介面。
2233RZ_04.jpg





左邊的DVI線是一般電腦螢幕所附的Single DVI-D,右邊的DVI線則是2233RZ所附的Dual DVI-D。
從這張圖可以看到Dual DVI-D接頭與一般Single DVI-D接頭不同的地方,
Dual DVI-D的PIN腳全部都插滿,不像Single DVI-D中間空空的少了6PIN的接腳。

2233RZ_03.jpg










3D顯示器一定要搭配3D眼鏡才能發揮出真正的3D立體的效果。
目前3D立體顯卡的顯示技術,NVIDIA發展的最完善。
2233RZ_05.jpg










3D眼鏡盒上也標示了,可支援的CPU、顯示卡等級以及目前所支援的顯示器型號。
目前僅兩款電腦顯示器支援,當然Samsung 2233RZ也名列其中。
2233RZ_35.jpg










3D顯示器開盒囉
一共有兩盒,第一盒上方友兩組鼻墊、中間是3D眼鏡、最下面則是3D眼鏡控制器。
2233RZ_06.jpg 









另一盒則是有眼鏡收納套、手冊、光碟、Single DVI-D轉HDMI線、
1.5M與3M USB線、2.5mm轉5' VESA stereo(應該是連接電視用)
2233RZ_09.jpg









連接電腦後,可以看到整個控制器採用黑色透明外殼,紅外線光源隱藏在各個角落。
(透過相機可以拍到人眼看不到的紅外線光源)
2233RZ_14.jpg 













測試3D畫面

透過NVIDA內建的程式可以看到3D顯示器實際顯示的畫面。
調整控制器背後的滾輪來調整3D的深度,由上而下可以看出,調的越深,畫面重疊的距離越遠。
2233RZ_16.jpg

2233RZ_17.jpg

2233RZ_18.jpg













實際透過3D遊戲來體驗一下
就選最熱門的賽車遊戲,Need For Speed - PRO STREET來測試看看!
2233RZ_20.jpg 











進到遊戲選單~怎麼這麼混亂?!
這是將3D的深度調整到最高所呈現出來的畫,沒帶3D眼鏡的人看到就是這樣的畫面。
帶上3D眼鏡後,車輛、人物的排列,都可以很明顯看到彼此的前後、景深的位置~~而選單是2D顯示,
感覺就像浮在空中一樣~
2233RZ_21.jpg













起跑畫面,辣妹栩栩如生的站在你面前揮舞著旗幟
2233RZ_22.jpg















接下來比較一下,一般3D畫面與3D立體畫面的差異。
這是一般顯示器顯示的3D畫面
2233RZ_26.jpg 










開啟3D立體畫面,3D深度調至最低,可以看到畫面已經有重疊交錯的現象,陸上的標線,距離近的看不出差異,
但是遠方的標線就感覺好像分岔一樣,而在叢3D眼鏡中看已經有明顯的立體感出現!
2233RZ_28.jpg 




3D深度開到中間,路上的標線從近的地方就開始分岔,遠方的標線已經可以看出像是兩個相同的畫面沒有重疊好。
而從3D眼鏡看出來,立體感更明顯了,如同真的開了一台GT-R在道路上奔馳!
2233RZ_29.jpg 







3D深度開到最大!
沒戴3D眼鏡還以為是電腦壞了~不過透過3D眼鏡看出去,可以看的出明顯的分岔畫面,
不過這樣就不是很立體了,也許站遠一點觀看會比較好-_,-b
2233RZ_31.jpg











最後驗明一下,要顯示3D立體的畫面,必須要能支援到120Hz的顯示器才能辦的到喔!
所以一般顯示器請勿使用,否則無法呈現出如此效果!
2233RZ_36.jpg 






最後來張未來顯示設備的大合照~
2233RZ_34.jpg





使用3D顯示器玩3D立體遊戲後,再看一般螢幕顯示的遊戲畫面.....
真實感差異極大!這才是真正的3D畫面啊
不過使用這個設備還有一點小缺點,3D眼鏡裡面有不少元件,算是有點重量的東西,戴久了鼻梁還蠻累的。
2233RZ將在明年第一季上市,喜歡搶鮮高科技產品、玩3D遊戲的人,這絕對是值得購買使用的好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星集聚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