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45.jpg
前幾天才剛寫完觸控手機S8300,這次又來一台觸控機種,不過是延續先前P2,更加精彩的下一代 P3。
有趣的是,這台和S8300感受有異曲同工之妙!原因在於P3的介面有了重大改變,不僅更好操作也更加
美觀生動,以及許多小工具可以隨心所欲拿出來玩。此外,在觸控感應上也有了更加操作經驗,連我這手
殘對於科技學習遲鈍的人,都能很快就進入掌握之中;我想也是介面簡單,按鍵大顆設計成果





我拿到的是銀色款式,仿金屬外殼讓人有種冷冰冰科技感,這點跳脫出Samsung先前MP3設計取向。
不過說實在話,如果和現在市場主流鏡面機種(例如ipod touch)來看,P3可能在外觀表現上較不
受主流觀點討喜,不過質感可是滿分的喔!P3螢幕為3吋TFT 16:9 WQVGA(480*272) LCD,因
此非常對應主流影片檔案格式喔!
DSC02895.jpg 





這張圖主要不是看SAMSUNG標誌,請注意螢幕底下有塊較為黑色地方,其實那邊除了左右方向鍵頭
之外,還有幾顆白點點。這是用來開起小工具列與操作按鍵,很實用方便喔!
DSC02897.jpg 






這是P3頂部,按鍵就不用我多說了,看也知道意思吧!
令人匪夷所思左邊那個洞洞其實是喇叭!
我沒說謊,真的沒喇叭你喔!回想MP3有喇叭就是先前的S5,不過比較起來P3還是小巫見大巫,
不過確有不錯的音質與音量,可別小看他喔!
話雖如此,如果要拿P3在公共場合當作練舞音響...
我想...還是拿正統手提音響吧,這只適合室內場合聆聽。
DSC02901.jpg 







底部有個令人感到好奇地方,就是左邊的那個小洞!
有趣地方在於將"重設鍵"和"麥克風"做在一塊,是我眼睛看錯還是我誤會?!
如果未來要重設去搓那個小洞,麥克風不會受到影響嗎?
DSC02902.jpg 







背面很明顯有金屬髮絲細紋。我想常來此看手機板有們,對這設計應該也不陌生吧!
只不過沒有背蓋可以打開,電池是無法更換的啦!XD
DSC02905.jpg 







P3開機很快,不會讓您等太久時間。近到主選單後,想必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吧!
超級豐富功能與許多Widget(和Samsung手機一樣)可以任意組合擺放。
原廠將選單分為三等份,用手指頭左右翻頁即可,此外還有三種佈景主題可供選擇。
17.jpg 18.jpg
19.jpg 







按一下剛剛所說底下的觸控按鈕,就可以把工具列叫出來。
原廠內建四組可愛的widget可供使用,用不到可以收回來。
DSC02927.jpg 








這個小薑餅人可是P3的重要代表,不過他也沒甚麼特別的,
一直按他就會漸漸碎掉....到了某個程度就會生氣而恢復原狀!
很無厘頭吧,這年頭似乎都這樣搞-_-a
DSC02912.jpg 







音樂播放介面非常友善,大大的專輯封面感覺就很有feel~
當然也有許多"音樂特效畫面",不過這些版主懶的貼了,畢竟都大同小異。
操作上來說,由於按鍵都非常的大,大部分都可以正確快速選擇,誤按機率其實很低!
14.jpg 15.jpg
16.jpg







在音質方面P3表現真的很好(在不開EQ情況下做比較),此外P3搭載DNSE 3.0,
擁有眾多音場與EQ可供選擇,喜歡調整音樂味道朋友,P3絕對讓你玩的樂不亦呼!
P3支原音樂格式有mp3/wma/ogg。
13.jpg 







當撥放音樂時,按一下螢幕頂端會出現快捷鍵,可立即轉換至其他選單或功能。
非常便利貼心!
DSC02916.jpg 








影片播放,當然也難不倒P3。
P3支援影片格式有WAV/WMV/AAC/FLAC/H.264/MPEG4,
基本上只須將影片直接傳輸至機器內即可瀏覽!免於轉檔之苦,輕鬆又方便!
11.jpg 




影音方面P3不只這樣,支援FM廣播,錄音機(可錄製FM廣播),數位錄音,藍芽立體聲。此外也可
撥放Flash檔案與txt文字瀏覽。可說是面面俱到,應有盡有!


接著我們來看P3還有哪些附加功能....



恩..首先介紹最實用的"計算機"。
打開後這樣擺著還真像是一台計算機,若學校考是忘了帶計算機,
或許P3可以拿來充數喔!
10.jpg 








還記得今年初上市的Q1吧,內建世界各國捷運路線圖,在P3也不忘加入。
當然螢幕大視野瀏覽也舒服!
05.jpg 
04.jpg 






不過像台灣這種簡單幾條捷運路線就還算標明清楚,看看東京眾多路線,就顯得非常兩光。
但至少可以確認自己大概位置吧!出國玩忘了帶地圖本,或許P3這功能還能撐一下~
03.jpg 
02.jpg







字典!
沒錯,P3竟然內建字典!
在我誇獎P3實用性之前,我想先幹ㄍㄧㄠˇ一下anycall,莫名其妙死都不加入字典這玩意!
不過P3有個小小鍵盤,輸入上可算是快速喔。
不過...相信眼尖板有一定發現,怎麼中文解釋是"簡體"版本?!
我猜想可能是拿媒體機所有沒有更新,若有買上市機種朋友請回復一下是否為繁體中文吧!
01.jpg 
20.jpg








遊戲方面...P3內建算挺多!
自己最喜歡裡面的五子棋,電腦還算挺強的喔。
此外當下棋時系統會自動放大棋盤,畢竟這棋藝遊戲"誤按"是非常嚴重事情啊!
09.jpg 
08.jpg 
06.jpg 
07.jpg 





*********************************************************************


呼!P3介紹到這,我自己使用上算非常滿意,銀/黑兩色可供選擇,並提供4G/8G/16G多樣化規格可供選擇。
或許很多人問我和近期市場上熱門ipod touch比較感覺?
其實兩款在造型與內容定位上本來就不同,用起來感覺上也完全不同。
Samsung將P3定位在一台多功能實用的MP4,而ipod touch則是走向多媒體娛樂機種,
因此兩台相比有點不太搭嘎,我想這也是Samsung產品策略吧!
所以就看使用者你喜歡哪種?看是要手機多點功能還是將重點放在音樂播放器上。
最後我要讚揚一下P3表現,無論音質與功能應用上,都有相當大的進步。令人滿意


mmp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星集聚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