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09.png 
三星行動顯示器公司(Samsung Mobile Display,以下簡稱三星)是2009年1月由三星SDI與三星電子共同出資成立的新公司,主要經營產品項目包括小尺寸至大尺寸AMOLED、中小尺寸LCD顯示器、觸控面板、PMOLED等。其中,AMOLED在三星SDI與三星電子資源整合後,不論在各類尺寸、技術、樣式、甚至「未來顯示器」應用上,皆呈現多樣化發展,三星並計設「iAMOLED」作為其AMOLED顯示器宣傳標誌。

南韓在三星帶動下,儼然成為AMOLED顯示器發展主要區域,三星於AMOLED技術開發及產品應用等,皆領先其它AMOLED業者甚多。三星對於AMOLED從小尺寸至大尺寸發展,亦有詳細規畫,該公司認為,AMOLED除一般常用顯示器應用(如手機、NB、TV用顯示器)外,尚需擴展其它顯示器難以企及的特殊應用。

2009年多款已上市的手機新品紛紛導入三星AMOLED面板,包括三星型號SCH-W780、M8910、S5050、S7220等手機皆是,然三星AMOLED於小尺寸應用不僅於此,在2009年6月(含)以前,該公司展示多款「未來型」AMOLED顯示器-薄如紙張、可撓、可折、透明、3D顯示、雙面顯像等,並有實際應用產品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星集聚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