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LED TV 相較於 同尺寸的傳統 LCD 高畫質電視耗電減 少40%以上, 有效減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 開啟電視「新自然主義」時代.JPG

美國消費者雜誌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 20093月號

數位電視市後10年,橫掃世界最大激戰地美國,三年連續世界第一名

液晶電視去年銷售了2000萬台,世界市場佔有率達20今年則寄望LED TV

三星電子在世界最大競爭地的美國數位電視市場創下耀眼的成績。三星電子去年數量基準的市佔率達26.1%,金額基準的市佔率為33.4%,遙遙領先位居第二名的SONY

 

三星電子連續三年蟬聯電視部門世界第一名,今年也渴望能達到世界第一。去年並創下「Triple 20的紀錄。所謂的Triple 20」就是在全球市場的液晶電視銷售量達到2000萬台,液晶電視數量基準佔有率達20%,電視整體營業額達200億美金。


三星電子電視部門生產銷售的海外比率約為95%,全球性的比例相當高。在中國、越南、印度、墨西哥、巴西、匈牙利、俄羅斯等12個國家建立了14個生產基地。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Display Search最新研究「2008年主要電視產業銷售現況」,過去一年內的液晶電視市場,三星電子就銷售了2000萬台,世界市場佔有率達20%。液晶電視是市場規模最大,也是企業競爭最激烈的部門。三星液晶電視的紀錄在質方面也非常優秀。以銷售量為基準,佔世界市場20%,若以營業額為基準就佔23.1%。這代表銷售較多的高價位產品。

可由全體電視市場確認三星電視有較多高價位產品的事實。去年的電視市場,三星電子在銷售量和營業額基準的市場占有率全部都是世界第一,然而銷售量是全體的16.8%,營業額卻是21.9%。這意味著頂級產品比一般商品還要多。

預估三星電子的電視部門會長時間蟬聯世界第一的寶座。因為和第二名SONY的差距愈來愈大。以營業額為基準,檢視整體電視市場佔有率,2006年三星和SONY分別為14.6%和12.0%,只有2.6%極少的差距。然而到了2007年差距逐漸拉大,三星則為17.8%,SONY12.4%,去年的差距又拉大至21.9%和13.1%,出現了壓倒性的優勢。

在兵家必爭之地的世界最大市場美國,三星遙遙領先,登上第一名的寶座,這也說明了未來的展望。因為美國市場就是世界市場的縮影。三星電子在2007年第三季之後到去年年底為止,在美國平面電視市場已經連續六季拿下冠軍。由這個趨勢來看,三星已經鞏固了霸主的地位。根據市場調查機構Display Search 2008年第四季北美市場預估資料,三星電子在去年第四季的北美平面電視市場,以數量為基準,市場佔有率達20.4%排名第一,這是史上首度突破20%佔有率的新紀錄。

 

 

 

SONY排名下降,三星上升.世界排名大不同

美國消費者協會評估書中11個部門有6個是第一名

 

 

三星電子的電視部門數年來蟬聯世界第一名,這也改變了三星電子的全球排名。從前以電子產品的代名詞支配全世界的日本SONY,也因為三星的緣故,排名持續下滑,並由三星取代原本的位置。觀察兩家公司去年的營業額,就能充分感受該理由。三星電子在電視領域的營業額上升至244億美元,遠比停留在146億美元的SONY多出67%。

海外媒體也紛紛表示讚揚。國際先鋒論壇報》(International Herald Tribune)、、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 英國的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法國AFP通訊、日本日經產業新聞和中國新華通信等世界知名媒體,在去年一月初都大規模的報導三星電子推出LED電視。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出「三星LED電視是技術的先鋒,有助於提升三星的形象。」

美國消費者協會出版的最有權威的雜誌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在三月號就三星電子的液晶、電漿電視的畫質、便利性、音質和其他附加功能等給予極高的評分。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根據電視的尺寸,將液晶電視區分為六類,電漿電視區分為五類,總共分成十一類,並且進行評價。其中除了不是三星電視的主力尺寸,或是三星未推出的尺寸外,其他六個部門都獲得第一名。消費者評價當中最受好評的三星液晶電視尺寸7750)當選為「最佳電視」代表型號,並且放在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三月號的封面。液晶電視650和電漿電視550被喻為「測試過產品中的最佳品質之一」。

美國品牌調查機構「品牌關鍵公司(Brand Keys)」針對近來和美國人日常生活有密切關係的63種產品進行消費者調查,結果指出三星在液晶電視和電漿電視領域中,當選所有顧客忠誠度最高的第一名品牌。三星電子2007年的映像管電視,2008年的液晶電視,都是消費者忠誠度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星集聚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