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Tab 拆解

GALAXY TAB的重點元件,包括三星自家的S5PC110A01應用處理器,也就是1GHz的蜂鳥,

搭配內含8Gb MLC NAND Flash+1 Gb OneDRAM+3Gb mobile DDR的KB100D100YM混合架構儲存晶片;額外儲存的部份,是由SanDisk SDIN4C2-16G的這顆16GB MLC Flash擔當;行動網路的基頻晶片採用英飛淩的PM9801,搭配高通BCM4329 Wi-Fi+藍牙+FM通訊晶片以及高通BCM 4751 GPS接收晶片。負責音效的則是Wolfson WM8994 DAC晶片。

Galaxy Tab顯示器的表面,是採用康寧的Gorilla強固型面板(似乎這類的強固面板選擇並不多),當然還有那顆巨大無比的電池。

GALAXY TAB的重點元件,包括三星自家的S5PC110A01應用處理器,也就是1GHz的蜂鳥,

搭 配內含8Gb MLC NAND Flash+1 Gb OneDRAM+3Gb mobile DDR的KB100D100YM混合架構儲存晶片;額外儲存的部份,是由SanDisk SDIN4C2-16G的這顆16GB MLC Flash擔當;行動網路的基頻晶片採用英飛淩的PM9801,搭配高通BCM4329 Wi-Fi+藍牙+FM通訊晶片以及高通BCM 4751 GPS接收晶片。負責音效的則是Wolfson WM8994 DAC晶片。

SAMSUNG Galaxy Tab 拆解

 三星電子發佈的平板電腦Galaxy Tab採用Android 2.2 作業系統,是三星電子首款智慧平板通信終端。7英寸TFT-LCD顯示幕讓用戶在觀看電影、流覽照片、閱讀電子書籍或分享文檔時能享受到更為激動人心的視 覺體驗。另外,該設備的重量僅為380克,便於隨身攜帶。

整體來看,iSuppli 的拆解部門小組發現,Galaxy Tab的主要零組件供應廠商,除了Samsung之外,還包括英飛凌(Infineon)、TriQuint、博通(Broadcom)、快捷半導體 (Fairchild)和美信(Maxim)等等。英飛凌主要提供採用65奈米製程、可支援HSPA/WCDMA/EDGE的3G基頻元件;以及採用 0.13微米CMOS製程的四頻射頻RF收發器;還有支援三頻的WCDMA射頻前置放大器(LNA)。博通則是提供整合藍牙2.1+EDR、WLAN IEEE802.11/a/b/g/n和FM射頻收發的單晶片,以及採用65奈米CMOS製程的GPS收發器。TriQuint則是主要供應支援 WCDMA/HSUPA的無線傳輸模組;Fairchild則提供MOSFET元件和類比IC;美信則是供應電源管理晶片和電池電量計量(Fuel Gauge)元件。

 SAMSUNG Galaxy Tab 拆解

根據iFixit網站拆解報導中, 先前曾提到三星這台平板電腦所使用的傳輸線介面跟蘋果所採用得很像,實際比對則可發現寬度與卡榫十分接近,但實際的接點方向則是完全相反。整體拆解過程也 是十分簡單,很容易地就能將面板與機身作分離,即時要將內部偌大的電池拆解也僅需將連接線拆除即可,三星似乎並未將各部零件完全焊死在機板上。電池包的容 量為4000mAh,約可提供連續播放7小時影片的時間。

將電池包等零件移除後,即可看見位於底下的機板。主要機板的面積並不大,大致尚可區分上、下兩個區塊。除了控制麥克風、播放音量、觸控面板訊號傳遞之外,其他也包含控制3G網路訊號及Wi-Fi網路連結元件等裝置。如下圖:

SAMSUNG Galaxy Tab 拆解

紅色部份為SanDisk製作的16GB NAND Flash (此次拆解版本為16GB),橘色部份為電力管理IC晶片,黃色部份是三星製作的「蜂鳥 (Hummingbird)」處理器,淺藍色部份是3G網路訊號處理晶片,深藍色部份為音源解碼晶片,粉紅色部份則是RF訊號接收器

(圖/擷自iFixit網站)完整的圖文版本來源

※相關連結》 

‧三星Galaxy Tab官方網站

‧Add NoteAdd Note Samsung Galaxy Tab Teardown (iFixit網站)

‧Galaxy Tab純Wi-Fi版本 將延後推出?

‧Galaxy Tab拆解 內部結構影片釋出

‧三星GALAXY Tab 售價遠超過iPad

該拆的還是會拆 三星Galaxy Tab詳細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星集聚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