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正式推出了新版本的智能手機操作系統Android 2.3,代號Gingerbread (薑餅)。新版系統對系統界面進行了改進,同時加入NFC 近距離通信等新功能。此前多方消息現實Google會在2010年12月6日發布Android 2.3系統,最終預期成為事實。 Google在其Android開發者網站非常低調地開始提供Android 2.3系統的開發者工具包SDK下載,同時公佈了Android 2.3系統的主要用戶功能升級和平台開發性能升級。

官方 Android 2.3 使用指南(User Guide)下載

新一代 Android 2.3 系統正式發佈,Google 為了讓大家快速加深對新系統的認識,緊隨推出官方 Android 2.3 的使用指南(User Guide),總共有 374 頁,內容主要是介紹 Android 2.3 的基本功能及指導大家如何正確使用,另外亦看到不少介面的新改進,大家可下載  AndroidUsersGuide-2.3.pdf 或者直接利用 Google Docs viewer 觀看。

Android 2.3 的新功能:

一、更加簡單、易用、高效的界面
新版界面整體基於Android 2.2,但對系統圖標、菜單進行了調整,按照Google 的說法是使用戶更容易學習、更快地使用同時更省電。
比較明顯的一個改進是狀態欄的圖標、還有菜單欄多了一項程序管理。

   

二、更快、更直觀的文字輸入
Android 2.3 在文字輸入方面做了改進,以提高輸入速度。首先改進了虛擬鍵盤,按鍵的顏色做了調整,更易於辨識。增強了輸入聯想功能。
數字輸入的時候可以不用切換鍵盤,通過組合鍵來輸入。

三、改進的複制、粘貼功能
之前Android 系統具備文本複制功能,但是操作方式不是很易用,這次做了改進。長按文本時會跳出選擇範圍的撥桿。

四、改進的電源管理
Android 2.3 的電量狀態現實信息更加詳細了,除了之前的項目,現在甚至可以現實某個程序的耗電量。

五、程序管理改進
通過讓程序管理更方便來幫助節能,在主界面上點按菜單鍵可以快速進入程序管理。

   

六、新的通信方式改進
這裡包含幾個不同的改進,首先是網絡電話 (Internet Calling),這項功能可以給聯繫人添加一個SIP 聯繫帳號,並可啟動快速通話。不過該項功能需要硬件廠商和當地運營商支持這樣服務。
第二個是近距離通信功能 (NFC),Google 的意思是可以讓Android 2.3 系統的智能手機讀取信息標籤,快速獲取信息或網址,也可以用來刷卡近距離支付功能。這一功能同樣需要硬件廠商的支持,並且需要有使用這樣功能的環境。

 

此外,Android 2.3 還改進了下載內容管理。

七、拍照支持前後攝像頭
最後,Android 2.3 還有一項新的功能是支持設備使用雙攝像頭了,在拍照界面可以選擇是前置攝像頭還是後置攝像頭。


上面是Android 2.3 系統的主要功能升級。此外在面向開發者提供的API 接口方面也有諸多升級。比如,Android 2.3 提供給開發者的API 支持陀螺儀、旋轉向量、線性加速。總的來說是對遊戲、多媒體以及通信功能這三方面開放了多項API,未來Android Market 裡的程序將更加豐富多樣,Android 智能手機也將給用戶帶來更多新奇的功能。

大家亦可下載官方的 Android 2.3 使用指南(User Guide) ,總共有 374 頁,內容主要是介紹 Android 2.3 的基本功能及指導大家如何正確使用,另外亦看到不少介面的新改進。

到目前為止,筆者的Nexus One 還沒有收到Android 2.3 系統的升級推送信息,相信很快,以Nexus One 為代表的Google 專用開髮用機就能收到OTA  升級推送服務,第一時間使用到Android 2.3系統。

 

Google Nexus S 及 Android 2.3 正式發表!

Google 在官方部落格上宣佈發表 Android 2.3 版「Gingerbread(薑餅)」,大幅強化使用與速度機能,首支搭載該系統的 Samsung 4 吋螢幕新機「Nexus S」,預計 16 日在美開賣,單機售價 529 美元。不管是新機售價或系統,預估都將造成 iPhone 另一波競爭壓力。

距離 Android 平台手機 2008 年首次登場的兩年後,全球有超過 100 款不同類型硬體搭載 Android 系統的智慧型手機;Google 期望新手機 Nexus S 將有著更「純粹 Google 體驗」。Android 2.3 系統改進了電力管理強化續航力,可使用多點觸控的組合鍵輸入方式,引進網路電話功能等。

Nexus S 具有 4 吋 Super AMOLED 螢幕,1GHz 處理器,VGA 前置相機鏡頭(640x480)、500 萬畫素數位鏡頭相機(2560x1920),LED 閃燈,內建 16 GB 快閃記憶體,具備複製貼上功能,加入 NFC(近距離無線通訊),支援類似悠遊卡、電子荷包的非接觸感應功能。造型近似 SAMSUNG Galaxy 系列卻多了點圓潤感。

新機 Nexus S 預定本月 16 日在美 Best Buy 和 Best Buy Mobiles 通路推出,20 日5在英主要通路發售。根據消息指出 Best Buy 售價單機 529 美元,搭配 T-Mobile 綁約兩年價格 199 美元。

引用資料來源:Android 2.3 功能詳細解說

官方 Android 2.3 使用指南(User Guide)下載

Google Nexus S 及 Android 2.3 正式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星集聚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