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2動手玩]GALAXY Note II 懸浮預覽多工處理 Note2更勝平板  

Note2懸浮預覽多工處理 讓GALAXY Note II更像平板了~Matt Kan

 三星在2011年推出的GALAXY Note智慧型手機,採用5.3吋超大螢幕,因其介於手機與平板間的尷尬尺寸,曾經不被看好;想不到卻大受市場歡迎,創下全球銷售千萬支的佳績,國外媒體甚至創造一個特別的單字「Phablet(Phone+Tablet)」來稱呼它。因此新推出的第二代機種GALAXY Note II也倍受關注,如今已在26日開放預訂,隨之揭露了詳細的規格及功能。

Note2記憶體提升為2GB,處理器變為四核心,後置鏡頭800萬畫素、前置鏡頭190萬畫素,觸控筆S Pen靈敏度提昇四倍,甚至不需要「觸碰」螢幕也可操作,這就是GALAXY Note II的特殊功能「Air View懸浮預覽」。只要將S Pen懸浮移到電子郵件清單、圖片、影片或三星自家的S Planner上,就可即時預覽內容,省去頻繁點選切換螢幕的步驟。Note2和第一代不同的地方,首先就是螢幕更大,從5.3吋提高到5.5吋,然而機身卻反而更窄,這是因為從16:10的比例改為16:9的比例,因此雖然螢幕面積變大,倒是顯得較為苗條,也更易於單手握持。

GALAXY Note II搭載Android 4.1 Jelly Bean作業系統,除了操作順暢度提昇之外,也驚喜的看見Google Now出現,看來正式的名稱是叫做Google即時資訊,在初次開機的時候即會經歷設定過程。Google即時資訊會依據使用者的搜尋歷史、日曆、位置資訊等,適時提供路況、路線指引及其他的建議。

除了懸浮預覽之外,另一個焦點便是「Multi Tasking多工處理」,包含「Multi-Window多重視窗」、「Popup Note隨身備註」與「Popup Play子母畫面」三種功能。

其中「Multi-Window 多重視窗」能在閱讀電子郵件時,將信件中的連結另開視窗,而不需關閉原本的郵件App;「Popup Note隨身備註」能在通話中或使用任何手機功能時,只要把S Pen抽出,就即時彈出S Note記事視窗,便於立刻手寫紀錄;「Popup Play子母畫面」的功能,則是讓播放中的影片可彈出並隨意調整大小,繼而在影片持續播放的狀態下,使用手機其他功能。三星表示未來將有更多的App會支援Multi Tasking多工處理。

GALAXY Note II獨特的數位筆S Pen,以及配套使用的S Note也有所提昇。這次設計了許多功能可以透過長壓S Pen上的按鈕來操作,比如按著S Pen的功能鍵,並在螢幕迅速向上劃,即可叫出Command Pad程式,透過使用者預先定義好的手寫符號設定,便可以用S Pen快速叫出電子郵件、通話、尋找位置等App。

按著S Pen的功能鍵任意圈選螢幕,便可擷取畫面儲存編修,這叫「Easy Clip自由擷圖」;喜歡畫畫但手繪能力不好的人,可以透過「Idea Sketch創意素描」,用寫文字的方式呼叫出內建素材庫,快速插入S Note文件中,比如寫「鳥」字,就會出現數個內建的鳥圖案供選擇使用。

Samsung GALAXY Note II「Idea Sketch創意素描」示範

常常會搞丟S Pen的人,以後可以不用再擔心了,Note2搭載「S Pen 遺失提醒」功能,只要S Pen與手機距離太遠,便會發出警告訊息。

拍照應用的部份,搭載了GALAXY SIII的「Buddy Photo Share 好友圖片分享」,先做好WiFi配對,便會自動將拍攝的照片傳輸到其他手機內;新增「Best Face最佳臉部表情」功能,拍團體照的時候,可針對每個人挑選出最滿意的姿勢和臉部表情;而「Buddy Tag智慧標籤」則可在照片上標註拍照的位置、天氣或朋友等訊息,並秀出朋友大頭貼;「Photo Note相片備註」功能可在照片或圖片上加註訊息,如同在照片背面紀錄當下的想法一樣。

Samsung GALAXY Note II「Buddy Photo Share 好友圖片分享」示範

Samsung GALAXY Note II「Air View懸浮預覽」示範

 

Samsung GALAXY Note II 台灣上市動手玩(影片) 由 Joseph Tao 發表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12/09/27/samsung-galaxy-note-ii-hands-on-taiwan/

一款橫跨手機與平板電腦定位的手持裝置能有多少銷售量?這次台灣 Samsung Galaxy Note II (Note2)上市記者會給了我們一些答案,根據市調公司的統計,去年推出的 Samsung Galaxy Note 截至今年 8 月在台灣已賣出了 22 萬台。雖然這個市場數據並不能代表全世界的手機銷售趨勢,但很多方面顯示,大螢幕的確是吸引消費者的一項利器,這次全新的 Note II 採用了更大的螢幕,並以前一代為基礎進行了改進,讀者們可以點擊下列圖集,或跳轉全文瀏覽接下來的動手玩與影片。
圖集: Samsung Galaxy Note II 台灣上市動手玩

Note2動手玩]GALAXY Note II 懸浮預覽多工處理 Note2更勝平板2
在今日 Galaxy Note II 的台灣上市體驗會上,我們實際操作了這台第二代的超大螢幕手機。從外觀上來看,就像是 S3 的放大版。Note II 的螢幕比起上一代又加大了 0.2 吋,雖然寬度略為收窄,所以握持感有進一步的提升,但以小編不算大的手來試著單手操控,仍然感到有一些吃力。在硬體搭配上,配備了四核心處理器、2GB 的記憶體、16GB 至 64GB 的儲存空間與 3,100mAh 電池容量。值得一提的是,這次 Note II 的 HD Super AMOLED 面板採用了 RGB S-Strip 的排列方式,算是對多年來消費者質疑的螢幕精細度問題做出了回應,只不過比起 S3 的螢幕排列,Samsung 曾解釋考量了螢幕耐用度問題,不知道是不是有了技術上的突破?而這些硬體細節上的升級,並沒有讓重量增加,以重量的舒適度來說還算不錯的。

這次 Note II 的開發上,Samsung 說明集合了世界 20 個國家,超過 3,000 使用者的調查,針對這台跨界手機進行了改進,因此這次的全新機種帶來的不只是硬體上的升級,在系統操作上,也在上一代的基礎之下更加完善,拜硬體的進步所賜,在這次的動手玩過程中,順暢度良好且沒有遇到任何當機的情況。針對筆勢操作 S Pen 功能,筆的本體部分並沒有相差太多,對男生而言可能會覺得有點細小,筆的前端帶有按壓感應,這次 Note II 具有 1,024 階的按壓感應,在對於圖畫創作方面,應該可以帶來更多的操作空間。此外,這次的 S Pen 還具備了 Air View 懸浮預覽功能,使用者不必讓筆接觸螢幕,就可以在一些程式裡進行特殊操控,實際上使用起來,因為手必需要懸空,所以在細微操作上並不是感到很舒適,不過使用懸浮操控的情況不多,也算是額外多出的操控能力。

在附加應用程式方面,S Note 是強調的重點之一,使用者可以在 S Note 中進行各種不同的記事方式,包括書寫、繪圖或編輯圖片。這個應用程式與系統結合甚深,在不同的程式中都有機會與 S Note 進行結合操作。此外,面對大螢幕的優勢,Samsung 也帶來程式子母畫面的功能,可以在螢幕上同時顯示程式的運作。

在相機部分,拍攝介面相當簡潔,比起手機內其他較為複雜的功能來說,使用起來算蠻容易上手。連拍功能也順暢,在拍攝時沒有延遲的狀況發生。總結而言,在使用近一個小時的情況下,除了單手操控實在有些吃力的情況,有賴開啟 Samsung 內建的單手操控介面來輔助;其他部分,Note II 在系統與應用程式的流暢度表現都還算不錯,而實際生活與工作時的重度操作會是如何?有待我們評測時來好好試試。

NOTE2官方網站:http://www.samsung.com/global/microsite/galaxynote/note2/index.html?type=find

arrow
arrow

    三星集聚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