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可折疊螢幕智慧手機GALAXY Q 2013年2月登場?  

三星可折疊螢幕智慧手機GALAXY Q

未來智慧手機會有怎樣的發展,相信也是不少人關注的內容。而除了在觸控屏尺寸和解析度升級,以及多核處理器及記憶體容量的提升之外,智慧手機在明年則可能由于新技術的出現而帶來不同尋常的變革。根據國外媒體Techjaibreak的報道,三星將有計劃於明年推出首款配備折疊式觸控屏的新款機型。

工研院曾在 2010 年以超薄軟性螢幕「多用途軟性電子基板(FlexUPD)」顯示器材料技術,擊敗諾基亞、微軟、福特等國際知名企業,摘下「科技創新獎」最高榮譽的金獎。不過有點可惜的是,從目前狀況看來,三星捷足先登率先將軟性螢幕運用並量產到智慧型手機上,若 2012 年底產品上市,三星將可望掀起一波螢幕技術革命浪潮。

首款折疊屏智慧機

根據中國網站中關村在線消息報導,三星即將推出全球首款配備軟性可折疊式觸控螢幕的智慧型手機 SAMSUNG GALAXY Q B9150,螢幕採用 1280 x 672pixels 解析度的 Super AMOLED HD DUAL 軟性觸控螢幕,內建三星 Exynos 5250, 1.7GHz 雙核心處理器與 Mali-T604 圖形處理器、2GB RAM 記憶體,配備 800 萬畫素相機鏡頭與 200 萬畫素前置視訊鏡頭,3,500mAh 大容量電池,支援 NFC 近距離感應技術。另外,從 GLBenchmark 網站流出的數據顯示,SAMSUNG Galaxy Q B9150 將搭載 Android 4.1.1 作業系統。中關村在線網站亦指出,SAMSUNG GALAXY Q B9150 上市日期為 2012 年,若消息屬實的話,意味著智慧手機市場很快就可以看採用軟性螢幕的產品在市場上銷售。

根據騰訊數位報導,三星GALAXY Q的其他功能配置也表現不錯,擁有2GB RAM,並且採用雙攝像頭配置,裝載了800 萬像素主鏡頭和200萬前置鏡頭,並支持Wi-Fi連接和NFC功能,電池容量則為3500毫安時,目前還不知道會採用何種版本的Android系統。

三星GALAXY Q B9150規格披露!  

明年2月發布

盡管此次Techjaibreak沒有披露三星可折疊新機的具體發布時間,但根據消息人士的說法,這種可折疊的LCD將在明年二月份正式發布,並且國產手機廠商也會跟進,這或許意味著在明年智慧手機或將進入『可折疊時代』,而蘋果則可能由與三星的交惡失去變革的機會。

至於可折疊式螢幕的秘訣是有源矩陣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採用了矽膠和保護作用的玻璃—矽膠對折疊有著很高的彈性應變的彈性材料。根據相關資料介紹,三星的研發團隊基於現有的OLED生產工藝,通過一些調整,使得現有的OLED生產線完全可以生產可折疊OLED屏。

 

SAMSUNG Galaxy Q GT-B9150 規格整理:
◎ 配置 Super AMOLED HD DUAL 軟性觸控螢幕、1280 x 672pixels 螢幕解析度
◎ 採用 Android 4.1.1 作業系統
◎ 內建 SAMSUNG Exynos 5250,1.7GHz 雙核心處理器,Mali-T604 圖形處理器
◎ 搭載 800 萬畫素相機鏡頭、200萬畫素前置視訊鏡頭
◎ 電池容量 3,500mAh

引用來源:

三星可折疊螢幕智慧手機要來了! 明年2月登場

三星GALAXY Q B9150規格披露!軟性螢幕時代來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ALAXY Q 可折疊螢幕
    全站熱搜

    三星集聚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