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sung-india-number1  

Samsung 仍是手機第一!

根據「華爾街日報」(WSJ),曾經主宰全球手機市場的諾基亞,第3季在急速成長的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排名墜落到第7,蘋果公司和三星電子排名則不變。

市調公司顧能 (Gartner)稍早公佈今年第三季內的手機市場調查結果,其中顯示整體銷售量為4.28億台,比去年稍微下降3.1%,但是在智慧型手機產品部份則成長46.9%。至於在手機生產廠排名部份,三星依然壓下Nokia成為市佔第一名。

研究機構顧能公司(Gartner Inc.)昨天表示,諾基亞(Nokia)上季在銷量達1億6920萬支的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僅占720萬支或4.3%,從第2季的第3名滑落到第7名。

顧能指出,蘋果和三星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仍具壓倒性優勢,兩大品牌合計握有46.5%的智慧型手機市場。行動研究公司(Research In Motion Ltd.)在第3季銷售量則攀升至第3名,些微領先排名第4的宏達電。

執行長埃洛普(Stephen Elop)表示,儘管他對最近諾基亞推出的Lumia智慧型手機銷量很滿意,但他明白公司仍需要收復大量失地,才能與蘋果公司(Apple)、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和谷歌公司(Google)等較大型競爭對手較量。

根據顧能稍早所公佈的第三季手機市場調查,其中顯示整體手機銷售量成長為4.28億台,不過整體受到新機持續推出、更換下,第三季內的新機更換並不是相當顯著,因此與2011年同期成長下滑3.1%。但是在智慧型手機需求提高的情況下,與去年同時期則成長46.9%,同時也佔本季手機總銷售量的36.9%。

手機生產廠排名部份,三星依然壓下Nokia成為市佔第一名  

整體手機市佔部份,三星目前壓過Nokia成為市場龍頭,搶下22.9%的市佔率,而Nokia雖然持續盈虧,但是仍維持第二名的排名,搶下19.2%市佔,第三名則是由蘋果拿下,取得5.5%的市佔。而在智慧型手機部份,目前主要由三星與蘋果兩廠分別搶下第一名與第二名,其中三星在本季銷售與去同時期成長約18.6%,而蘋果方面則上升36.2%,而在Nokia部份則是下滑21.9%。

作業系統部份,目前仍由Android平台搶下72.4%的市佔率,iOS平台則取得13.9%的市佔,RIM的BlackBerry平台則竄升為第三順位,取得5.3%市佔。至於三星Bada與Nokia Symbian則分別列為第四與第五順位,分別持有3.0、2.6的市佔率,而微軟的Windows Phone目前仍僅有2.4%的市佔,或許還有一段路要走。

手機生產廠排名部份,三星依然壓下Nokia成為市佔第一名2

諾基亞Lumia 920旗艦級智慧型手機和價格較親民的Lumia 820於9月亮相,並於上週開始發售。埃洛普昨天在巴塞隆納的投資人大會中表示:「我們剛拿到頭4天的銷售結果,我們對這個結果非常滿意。」

顧能表示,雖然全球第3季智慧型手機銷售勁揚47%,但諾基亞還是沒辦法保住第3名。智慧型手機現在占手機總銷量約40%的比重。


全文網址: 三星搶下手機龍頭 智慧機需求急速增大

蘋果三星智慧機王 諾基亞摔慘

Gartner Says Worldwide Sales of Mobile Phones Declined 3 Percent in Third Quarter of 2012; Smartphone Sales Increased 47 Percent (顧能官方新聞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msung市佔 三星手機
    全站熱搜

    三星集聚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