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wimax-devices-2.jpg 
三星電子對今明年行動電話市場成長提出警告,這是消費者信心疲弱重創無線通訊產業的最新訊號。
Samsung 發言人 James Chung表示:「全球今年手機實際的單位出貨成長,可能低於我們原估的9%。至於明年,市場也許只有個位數成長或負成長。」
Samsung 的悲觀看法呼應了手機龍頭Nokia(NOK1V-FI) 在11月14日發佈的警訊。 Nokia表示,由於經濟降溫壓抑了消費者需求,第 4季和明年手機市場恐衰退。
CCS Insight 分析師Geoff Blaber表示:「未來幾個月的前景非常暗淡。」

除了消費者需求疲弱外,已開發國家的電信業者削減補貼,使得情況雪上加霜。Blaber指出:「手機售價比4個月前高出許多,影響到價值鏈中的所有人。」
上周,全球最大手機充電器製造商 Salcomp預警,2008年銷售將較去年下滑。這家提供充電器給各大手機製造商的公司表示,客戶每周都調降營收預估。
Samsung 原預期全球今年手機市場成長9%,這意味著第 4季成長率需達6-7%,分析師表示,在目前的經濟情勢下,這幾乎不可能達成。
芬蘭金融服務公司Nordea分析師Martti Larjo指出:「第4季手機銷售必然會較去年同期下滑。」
手機製造商原本未受到全球經濟危機的影響,但Nokia、Qualcomm(QCOM-US)、和Intel(INTC-US)接連發佈預警,顯示消費電子的需求正快速惡化。


============================================================================================

看來經濟整體下滑下,
大家對於行動通訊"騷包"程度應該就會大幅降低~XD
不過08年台灣三星電子整體營運表現算不錯喔,
在通訊與資訊部門都有莫大進步
不過家電部門還是一樣冷風颼颼...

無論如何,還是要謝謝player們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星集聚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