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三星集團現任會長的挑戰.jpg

三星後李健熙時代的挑戰

三星潛意識裡暗埋著「開發引領未來商品之先驅者角色」的野心,但在過度科技導向的驅策下,難保不會排擠「以使用者的便利舒適度為出發點」的人性設計視野。

比方說三星急於推出智慧手表和彎曲螢幕大電視,我認為目前的「實用性」和「適服性」俱已偏離市場面了,這就是另一種「過度設計」的盲點!由這個浮出水面的徵兆也可觀察到目前三星為了搶世界第一頭銜,而未免急切躁進太過了。

好大喜功的經理人或急速膨脹的企業帝國,都容易出現組織螺絲鬆動的兆象。

對韓國政府而言,比起這些更令人憂心忡忡的是,如果哪一天三星集團的經營陷入惡劣情況時,不僅可能會動搖韓國的經濟根本,也將影響為數眾多的韓國民眾。

此外,在李健熙因健康出現狀況的後李健熙時代,未來三星集團恐將面臨的挑戰還包括:三星過往成就可說概由強勢睿智的領導人一肩撐持起來,但未來接下三星帝國棒子的李在鎔並不是乃父李健熙,論資歷、經驗、識見或魄力,都尚待觀察檢核。

再者,2010年李健熙所言「十年內,現在三星所有代表產品都將消失」,這意謂著三星如想保持領先,就必須在2020年以前拋棄或轉型升級現有的智慧手機、半導體、LCD和電視等事業或產品;少了李健熙,這難度恐怕更高了。

三星要面對的最後一個挑戰,並非端出新產品牛肉,而是要重拾「創新力」以及危機意識感。

創新動能嚴重衰退的問題,已重創三星的競爭力,三星必須重新找回革新的熱情,並回歸謙遜心態,因為三星如今正暴露的缺點以及逐漸衰敗的事實,恰恰正是其向來傲人的創新與憂患意識,這是三星迫在眉睫的危機。

新聞來源:產業創新/三星後李健熙時代的挑戰 2015-01-12 經濟日報 米勒

 

李健熙(韓語:이건희,1942年1月9日),大韓民國企業家、首富,韓國三星集團現任會長,著名企業家,是三星集團創始人李秉喆之三子。李健熙有一個兒子李在鎔(Lee Jae-yong)及三個女兒李富真、李敘顯、李尹馨(2005年自殺身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三星會長 李健熙
    全站熱搜

    三星集聚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