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看完先前開箱介紹後,其實F338不只是外殼美型,功能更是可圈可點。不僅介面美觀,反應速度更是絕佳。
此篇將介紹F338基本通話功能,生活超實用小程式,相機,MP3播放,Java應用。除此之外"音樂辨識"更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除了圖片文字描述外,還有影片生動介紹。相信看完後,您會對Samsung SGH-F338有更完整了解。

 

介面與基礎功能瀏覽
左邊為F338開機畫面,後方則是Samsung音樂系列機種登入動畫。就連開機音樂也改編混音喔!
 

 

 

 

 

主畫面共有三種樣式選擇:UGO(現實世界)‵圖片‵圖像幻燈片。
  

 

 

 

捷徑表共有六組可做選擇,其中第一組"離線模式"(飛航模式)為預設值,使用者可更改。

 

 

 

介面為十二宮格選單,有"白"與"紫"樣式可做更換(剛好對應F338主打色系)。可惜沒有承傳G608玩家自行編輯樣式。
 

 

 

 

 

電話簿系統依照自首筆劃排序,使用者也可做分類。搜尋更快速!
 

 

 

 

內建四種撥號字體。
 

   

 

 

 

 

 

通話介面
 

 

 

 

系統通話紀錄自動分類,方便回顧通話歷史。
   

 

 

 

 

簡訊字體可自由放大縮小,老花眼也不怕。
 


 

 

 

 

多種環境選項,方便管理手機大小聲!
   

 

 

 

 

同樣支援同震同鈴,擺除Samsung先前詬病。使用者對於這點大可放心!

 

 

 

Smausng超好用超實用功能(一):日曆
除了好看好操作,更能顯示農曆‵節慶,使用者也可自行編輯自己的特殊節日。
   

 

 

 

 

Smausng超好用超實用功能(二):計算機
Samsung計算機除了好用之外,沒別的形容詞!除此之外更有函數功能,媲美工程計算機!
   

 

 

 

 

鬧鐘為現代生活人不可少東西。除了多組選擇與排程,也支援自動開機。習慣睡覺關機朋友可把鬧鐘功能放心交給F338。
   

 

 

 

 

支援行動部落格,但必須加入ShoZu會員。和台灣大宗使用部落格似乎有些落差。
  

 

 

 

內建Google搜尋引擎與郵件收送。

 

 

 

 

影音功能
音樂為F338強項,此部份當然要做到最好!擁有完善音樂播放介面,音質好,更支援A2DP,把音樂分享給更多朋友!
音樂播放器,承襲F308良好介面。好分類好選擇,有如Mp3播放器。
  

  

 

 

 

 

 

支援背景播放。聽音樂也能操作其他功能。
 

 

 

 

 

音質部份,其實要實際聽才準確。不過搭配BOSE QuietComfort 3,聽過的人都說"讚"!有如聆聽高階mp3!
 

 

 

 

 

 

支援A2DP耳機是理所當然!

 

 

 

 

支援FM收音機。只不過要插耳機線才能收音。
  

 

 

 

 

影片播放。按#即可全螢幕播放。
 

 

 

 

 

 

Java程式應用
F338支援Google Map!非常實用功能,出遊省去帶地圖煩惱!
首先可至內鍵Google搜尋點選開啟頁面,即可下載Google Map。
 

 

 

 

至檔案夾裡面開啟程式。此時HSDPA高速下載加持,瀏覽地圖更順暢!
   

  

 

 

 

 

 

台北人注意!F338同樣支援Mbus,公車資訊動態一手抓。
  

  

 

 

 

 

 

照相與錄影
F338由於主打音樂機,在照片部分並無加以著墨。200萬攝像鏡頭,無自動對焦,無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只有176*144,這點為較可惜地方。以及,F338拍攝為"橫"拍,可別拿反了。

支援照片與影片預設儲存於記憶卡
 

 

 

 

 

照片瀏覽(點選後可看原圖)


















 

 

 

 

 

音樂辨識
Samsung SGH-F338除了聽音樂外,更能帶您認識音樂。很多時候走在路上或聽廣播,時常會聽到一些好聽歌曲,事後想買專輯卻不知如何找起。F338音樂辨識能告訴您歌名(曲名)與演唱者(奏)。
不用再到唱片航"哼歌"給店員聽 XD

至程式裡第12個選項-音樂辨識,開啟後即可錄製取樣。
   

 

 

 

完成後將會傳送歌名(曲名)‵演唱者(奏)與專輯封面。(專輯封面不一定提供,依服務系統供應而定,通常只有西洋歌曲有提供封面)之後可到辨識結果尋找辨識過歌曲。
   

 

 

 

 

 

 

音樂辨識:影片操作示範

點此下載高畫質版本 (請使用WinRAR解壓縮)

 

愛的提醒
F338許多應用功能都必須透過網路執行(例如:瀏覽器‵Java應用‵音樂辨識等),使用前請先至選項中網路設定,設定好再出發!
F338系統內建台灣電信公司設定,選擇自己電信公司後即可!
 

 

 

 

 

 

總結
F338在音樂機表現非常稱職,無論外觀功能均非常完善。操作反應快,使用順手。
比較有趣的是,Samsung一般中高階機通常支援"SMS簡訊求救"與"手機追蹤",但F338卻未見到SMS簡訊求救功能。
建議Samsung未來最好把"安全"作為基本功能,畢竟生命無價.安全第一。如果您還不知道要買哪支滑概機,不介意照相的話,F338是個很棒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星集聚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