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eroflex_LTE_Tester.jpg
自從 Sprint Nextel與Clearwire於WiMAX佈建合作破局之後,
LTE(Long Term Evolution)卻得到一連串的好消息。
不僅GSM協會投票通過支持LTE,就連手機設備廠易利信、諾基亞西門子網路、阿爾卡特朗訊、北電
甚至手機廠三星、樂金,以及營運商NTT DoCoMo、中國移動與Verizon Wireless都表支持


三星在巴塞隆納所舉辦的 2009 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 (Mobile World Congress) 中,
發表兩款重量級的 4G 電信技術規格;
Mobile WiMAX 及「長期演進」(Long Term Evolution,LTE)技術。



目前3G網路以及3.5G網路漸漸普及,
全球已經有200多個WCDMA網路,
且其中已有150多個商用化的HSPA網路(3.5G網路)。


在這個150多個HSPA網路中,
有80多個網路支援3.6Mbps的下載速度,
29個網路支援7.2Mbps的下載速度,
也有24個網路已經支援HSUPA解決HSDPA下載速度不對稱的問題。
現在預計2007年底前,170個商用化的HSPA網路是可預期的。


接下HSPA網路的LTE,更可能因為隨著HD數位內容時代的來臨,
手機或行動裝置需要更快的傳輸速度,而LTE就能滿足要求!


基本上,除了LTE與WiMAX之外,
4G技術還包括高通所支持的超行動寬頻(Ultra Mobile Broadband,UMB)技術。
以目前情勢來看,高通未來可能轉向支持LTE。
所以未來4G技術將成為LTE與WiMAX之間的競爭。


根據3GPP(the Third Generation Partnership Project)組織規劃,
LTE將可達到最高下載速率100Mbps與上傳50Mbps以上為目標。
一般預計於2010年將可進入普及階段!


市場研究公司Yankee Group表示,如果真的達到100Mbps速度,
即使多個用戶共同分享頻寬的情況下,速度仍舊很可觀。
比起現在3G網路實際速度不到1Mbps來說,
LTE將能為每位用戶分享到2Mbps到10Mbps的傳輸速度,只要是在LTE有涵蓋的範圍。
更重要的是2MBps至10Mbps的速度比起現在美國一般家庭有線寬頻網路的速度甚至還高。



目前美國Verizon Wireless已經宣佈支援LTE了,
即使AT&T尚未加入LTE/SAE測試聯盟,但是AT&T一直在公開場合說明走入LTE是必要的選擇,
因此可預見的是,美國前兩大行動營運商都支援LTE。


那麼WiMAX還有未來嗎?
更有趣的是台灣政府還沒嗅到LTE,Wimax執照發出後至今還沒正式對外開通,

不過看來也白忙一場,筆者大膽斷定Wimax在台灣絕對推不起來!
M台灣....在國際看來輸人又輸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星集聚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