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1-08-samsung_nc20.jpg
早前,Samsung剛剛憑NC10大收旺場,因此坊間近日都流傳Samsung計劃在半年後推出NC10的後繼Netbook。
意料不到的是:Samsung剛剛Intel合作,在Atom平台上完美地產出了續航力驚人的NC10,
想不到坊間傳說其繼後者NC20,居然是用1.3GHz VIA Nano U225 CPU!VIA Nano推出已有一段時間,
但它不像C7一般得到Netbook的青睞,在半年後終於(可能?)見青天了。


雖然VIA Nano仍然是單核心處理器,但它支援雙邏輯線程的超執行緒(Hyper-Threading)技術,
並在測試中展現出完全擊倒Intel Atom的運算能力,不過,Nano的執行溫度依然偏高,省電能力亦成疑。
另外,Intel Atom已經廣泛在Netbook應用並受好評,但VIA Nano卻是首度在Netbook登陸,
它否真的會登陸NC20?Samsung的出色續航力技術是否和它好好結合,推翻壟斷Netbook市場的 Atom王朝?


Samsung的新一代Netbook,除了採用了新的CPU,另一個焦點可能是新的12.1吋螢幕,
亦有說法指是像Lenovo ThinkPad W700ds那種雙顯示系統(Secondary Display),但重量亦同時上升至3.3磅(約1.5kg)。
在12.1吋螢幕和強大的運算能力支援下,無疑直接衝擊了平價Notebook的市場-Intel相信會大感頭痛,
這亦可能是Samsung改用VIA處理器的原因吧。

NC10除了上次的改動,其它規模包括160GB HDD、1GB RAM、Bluetooth 2.0、
802.11b/g WiFi、Ethernet、3-in-1 card reader及130萬像素攝錄鏡頭。
對消費者來說,最直接的影響是甚麼?
可能是價錢吧。
NC20預計價錢約US$642(約TW$21,200),一點也不便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星集聚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